推荐给好友 上一篇 | 下一篇

饮绿茶能预防心脏病 - 研究

路透伦敦7月2日电(记者Michael Kahn)---希腊研究人员周三称,每日饮用几杯绿茶能够保护人体免于心脏病袭击。

发表在《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》欧洲版杂志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,绿茶能够改善血液流动和人体动脉的放松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尽管此前曾有类似研究证明红茶也对心血管健康有帮助,但参加研究的希腊人员表示,绿茶的效用更好,因为绿茶中含有更多名叫类黄酮的有益成分,而在红茶的氧化过程中这种成分可能缺失。

负责此项研究的雅典医学院心脏病专家Charalambos Vlachopoulos表示,每日几杯绿茶对心血管起到的有益作用可能能和专门药物媲美。

研究人员向14名实验志愿者提供绿茶、稀释咖啡因和热水,观察这些饮料在人体循环系统中对内皮细胞起到的作用。这种细胞有助于放松血管和减缓血液流动。

Vlachopoulos表示,他们在志愿者喝下这些饮料後的30、90和120分钟对其进行观察,发现饮用绿茶後的人群几乎立即呈现了效果。

尽管此次试验主要观察了短期影响,但Vlachopolous表示,他们尚未发表的研究显示,绿茶的保护作用能够持续很长时间。



 

评分:0

我来说两句

seccode